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新闻好看 服务更赞
“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实用工具”与用户心贴心
崔魏国

已有功能

目前,客户端“实用工具”按钮下共有四大类功能模块,涵盖了快递查询、公交查询、就医挂号等16个子功能

创新服务

今年创建“嗨买思”电商小程序,集合本地美食、艺术收藏等领域的优质商品,并仍在不断上新

未来发展

客户端“实用工具”正在整合升级中,今后将增添更多实用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打开“嗨克拉玛依”客户端,点击页面底部的“实用工具”按钮,即可查询快递派送情况、可以进行图书检索、可以查询公交车是否到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方便市民生活,从架构之初,“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就把“服务性”作为开发各种功能、应用的大前提。目前,客户端“实用工具”拥有社会服务、交通出行、健康就医、投诉举报四大类功能模块,涵盖了快递查询、图书检索、公交查询、就医挂号等16个子功能。

“今后,我们将继续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合作,构建‘互联网+服务+商业+生活’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平台。”3月12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负责人说。

社会服务类功能

服务多样贴心为民

在社会服务类功能模块中,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相应的子功能,比如点击“快递查询”,输入快递单号即可查询物品运输的实时信息;点击“公积金查询”,输入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个人相关信息,即可了解个人的住房公积金缴纳标准,以及名下使用公积金贷款购置房屋的还贷情况;点击“图书检索”,即可以查阅所需书籍的归属图书馆,做到高效借阅;点击“查职业资格”,相关行业的从业者即可从中获取从业资格的网端证明文件,辅助填报个人简历或晋升申请等信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初,“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还新创建了电商小程序——“嗨买思”。目前,“嗨买思”已经集合了本地美食、艺术收藏等领域的优质商品,并仍在不断上新中。

在发展定位方面,“嗨买思”坚持为市民着想,优化商品价格,做优配送服务,力求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有特色的购物体验。

交通出行类功能

查询便捷出行无忧

在交通出行类功能模块中,客户端“实用工具”设有“公交查询”“火车查询”“机票验真”“违章查询”4个子功能。

市民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点击“公交查询”,即可查看公交车运行实时信息,有效安排出行时间,缩短等待时长。

另外,市民外出旅游时,可以点击“火车查询”或“机票验真”,通过客户端“实用工具”查询列车时刻表,或辨别非官方平台出售机票的真假。

自己驾车出行的市民,可以点击“违章查询”,通过“实用工具”查询私家车的道路违章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

看病就医类服务

一键挂号高效便捷

在健康就医类功能模块中,“嗨克拉玛依”客户端与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合作,添加了一键式挂号链接。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就医需要,选择就近医院进行网上挂号,再根据预约时间前往指定医院就诊。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在‘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实用工具’中,也可以实现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门诊的网上挂号。刚好我打算去补牙,就随手在‘实用工具’中预约了市中心医院的口腔内科门诊,很方便。”网友“咖啡有点甜”说。

权益保护类服务

及时举报维护权益

此外,“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实用工具”中还设有投诉举报类功能模块。市民发现自己可能陷入诈骗陷阱,或者相关权益遭到侵害时,除报警外,还可以通过“实用工具”中的“12339举报”“反诈骗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等进行官方举报,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平台正在整合升级

服务内容更多元

近期,“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后台收到了很多网友留言,称“实用工具”中的一些常用功能突然看不见了,比如房屋交易信息查询等。

对此,“嗨克拉玛依”客户端负责人说,目前,客户端正在对“实用工具”进行资源整合和内容升级。升级后,“实用工具”的服务内容将更加多元。同时,客户端也欢迎广大网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协助客户端共同打造符合本地特色,满足用户日常需求的手机端应用。

接下来,“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将继续全面践行“新闻+政务+服务+商务”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理念,增添“房产信息”“招聘求职”“婚恋交友”等实用功能,持续提升服务性,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

时间:2023-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