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年将开展20场宣讲,让宣讲活动在基层工会组织中“走深走实”
​关祥荣 吴迎春

3月15日至16日,市总工会举行“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市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室主任刘雁湖前往我市部分企业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雁湖以《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为主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与解读,并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中形成生动实践展开阐述。

今年,市总工会计划开展20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总工会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在全区工会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同时,督促各级工会抓好《克拉玛依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工作,通过搭建职工学习平台,探索宣教新方法等方式建立健全基层工会组织宣讲制度,以组建讲师、劳模、工会干部宣讲团为主要抓手,将宣讲活动与我市石油文化相融合,切实让宣讲活动在基层工会组织中“走深、走实”“活起来、亮起来”。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和克拉玛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生态文明、提升文化软实力等多领域的中坚力量,为我市全面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提供坚实政治保证。”

“宣讲深入浅出、语言平实、内涵丰富,既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深受教育和启发。作为一名基层职工,未来,我将认真思考、深入实践,主动当好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层代言人,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克拉玛依市同创工贸有限公司职工王秀丽说。

时间:2023-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