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启动“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
为助推消费领域一季度“开门红”再添动力
米那热·阿迪里别克 于林超

目的

创新消费场景,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举措

强化我市对周边地市的辐射力,做大做优限上企业,谋划建设新型消费商圈,发展夜间经济


上周,我市“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正式启动,各类促消费活动正在陆续展开,此举将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3月1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以上信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促进消费向好回升重要部署,我市启动了“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该活动旨在创新消费场景,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发展。

根据自治区统一安排,活动以“乐享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会展中心举行。现场,为期三天的“克拉玛依国际车展”也在同步进行,多个品牌新车纷纷亮相,香车云集、展台活动、现场抽奖为市民带来了集观赏、参与、互动为一体的消费体验。

“看到很多新车都有优惠,我很动心。我也很关注克拉玛依其他的促消费活动”。市民李则凯说。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2023消费促进年”活动将落实以下举措——不断强化克拉玛依市对周边地市的辐射力,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做大做优限额以上贸易企业,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支撑作用;围绕现有成熟商业街区,谋划建设新型消费商圈;以夜间经济为抓手,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截至目前,我们已开展了政府消费券发放、汽车专项补贴发放及指导各大商超开展年终大促等活动。”该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力争通过一系列的消费促进活动,实现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的目标,让消费者享受购物实惠,让企业增强品牌魅力,从而促进全市消费市场繁荣发展。”

时间:2023-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