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以前办理时限是20个工作日,现在只需4个工作日就能办结
人防审批手续办理时限大幅压缩
维妮拉·阿不力孜 彭博 蔡家海

优化

大力推进在线办理业务,建立人防工程质量监督7×24小时服务模式

精简

通过共享部门间相关信息和减少部分材料的方式大大精简了审批材料

效果

以往办理时限需要20个工作日,而现在办理时限只需要4个工作日

“没想到我们的审批事项这么快就办好了,真帮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1月29日,克拉玛依市荣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办理完人防行政审批手续后说。

人防行政审批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环节,以前该审批业务的办理时限是20个工作日,而现在办理时限被优化压缩至4个工作日。

这得益于去年以来,市人防办深入开展的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行动。

“我们通过优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等措施,有效提升办事质量和效率,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

优化审批环节方面,市人防办依托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在线办理业务,实现了“能上网的都上网、能在网上办理的全部网上办理”,全面提升了服务能力水平;同时,市人防办以“早晚弹性办、午间延时办、周末不休息”为服务宗旨和理念,建立人防工程质量监督7×24小时服务模式,全力保障我市人防建设项目按期开工、如期竣工、及时投产。

精简审批材料方面,市人防办通过共享部门间信息获取相关材料,企业只需提供自备材料即可,同时,还取消了建筑单体的立面图、剖面图、基础平面布置图等资料图纸。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高超群说,以前审批资料的时候,项目建设方需要提供全套施工图纸等6种报建资料,现在只需要填写1张申请表,并提供总平面图纸和红线图纸就可以了。

“今后,市人防办将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甘当‘店小二’,继续深入了解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难点堵点,不断提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