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发放力度为近三年全疆之最
我市消费券中99%已被领取,74%已被核销,带动社会消费近五千万元
娄林毅

力度大

是全疆近3年来发放消费券总金额最多的一次

效果好

实现全城区、全领域、全人群消费带动作用

“在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全疆21家商超中,克拉玛依汇嘉时代超市新年档期销售额排名第三。”1月30日,克拉玛依汇嘉时代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嘉时代”)营销经理王柯婷告诉记者这个好消息。

该超市名列前茅的销售成绩,离不开我市发放政府消费券激活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的巨大推动作用。

据市商务局统计,截至1月30日,我市已累计发券36万张,累计领取35.7万张,领取比例达99.2%;累计核销26.5万张,核销比例达74.2%;核销金额逾1428万元,累计直接带动社会消费金额4945万余元。

此次消费券的使用领域主要集中在商超和餐饮企业。截至目前,我市汇嘉时代、和家乐商贸有限公司、奇敏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核销消费券2.3万张、6.2万张、0.7万张,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分别增长37%、28%、29%,客流量增长15.7%、14.6%、33.8%,消费带动作用明显。

“从市场反响来看,消费券发放工作已达目的。”市商务局贸易市场科科长丁高峰说,此次发放消费券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安排,切实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市商务局早安排、细谋划、抓落实、强统筹,认真组织消费券发放工作,加强全流程监管,确保消费券发放工作高效有序,达到预期目标。

据丁高峰介绍,此次消费券发放工作实现了全城区、全领域、全人群消费带动,呈现出“五大特点”。

一是金额大、批次多。我市于1月16日至2月18日,分时段、多轮次发放消费券,总金额共计4000万元,是2020年发放额的两倍,也是全疆范围内近3年来发放消费券总金额最多的一次。

二是覆盖领域全、商户多。此次消费券使用范围涉及商超、餐饮、文旅等多个行业,可使用消费券商家达7000余家,遍布全市各个区域,最大程度方便市民使用消费券进行消费。

三是人性化设计发放形式,关爱特殊群体。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分为电子消费券和纸质消费券。其中,线下发放的1200万元纸质消费券,仅面向60岁以上的老人、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以及特定困难群体进行发放。

四是技术先进。凡手机定位在我市的居民和外地游客均可领取。

五是联动性强。春节期间,我市多家大中型商超百货企业推出购物满减、单品折扣、半价优惠等各类活动,实现了消费券带动、优惠活动推动的“双重联动”,形成了促消费、稳增长的合力。

时间:2023-02-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