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王军:守护70辆公交车平安
魏春雷 霍文

检修

他是技术骨干,负责公交一二大队70辆公交车的日常检修、应急故障处理等

补电

自我市投运新能源公交车以来,除了检修外他还要兼顾新能源公交车的补电工作

护航

只要车在路上跑,他就得在岗,春节期间他和同事坚守岗位保障居民平安出行

1月29日,在克拉玛依区南泉公交停车场内,汽车驾驶员技师王军正在检修故障车辆。

从业34年的王军是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骨干之一,负责公交一二大队70辆公交车的日常检修、应急故障处理等工作。

当日最低温度仅为零下21摄氏度,在寒冷的天气里,车辆排出的水汽凝成阵阵“白烟”,王军带着扳手进入地坑,调试完车底的零部件后,他又回到驾驶室发动车辆检验修理效果。

“这辆车之前离合器有些问题,现在好了。”王军说,冬天气温低,公交车的气路、刹车、离合器容易出问题。

修理完这辆车,王军又马不停蹄地换上工具,走向另一辆公交车,“这辆是老车,今年6月份就到报废时间了,退役之前它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检修工作也不能停。”王军说。

若干年来,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先后采购了7种不同类型的公交车,王军对它们的性能、“病灶”了如指掌。自1月12日我市投运新能源公交车以来,除了检修故障车辆外,技术人员还要兼顾新能源公交车的日间补电工作。

“大部分新能源公交车会在夜间充满电,但个别白天耗电较多的车辆需要及时补电,确保其正常运行。”王军说。

市汽运公司,为保障公交线路畅通,只要车在路上跑,技术人员就要一直在岗。春节期间,王军和该公司其他技术骨干们始终坚守岗位,为公交车顺畅运行保驾护航,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时间:2023-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