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获评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区
克拉玛依区:打造特色品牌,营造科创氛围
李利利 傅斌

目标

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普建设生态

成果

去年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84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

计划

不断优化科普创新布局与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1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国科协关于命名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的决定》,克拉玛依区榜上有名,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区”。

近年来,克拉玛依区科协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为契机,整合各类科普资源,着力打造社会化协同、智慧化传播、规范化建设的科普建设生态,积极探索科普工作新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科普服务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克拉玛依区科协在推进“智慧城区传播工程”“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建设的同时,结合克拉玛依优势资源,以石油科普研学为切入点,打造了具有本土特色的科普品牌——“石油科普品牌工程”。

此外,克拉玛依区科协还助力红山社区石油科普文化阵地建设,完成石油科普校本课程——《克拉玛依中小学石油科普校本课程读本》的资源研发。

克拉玛依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克拉玛依区科协联合各街道、社区及教育系统等各成员单位,累计开展各类科技科普活动近200场次,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次,并培训了上百名基层科普工作者。同年,克拉玛依区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进一步夯实科普基础,带好基层科普工作队伍、打造特色科普品牌,不断优化科普创新布局与服务体系,积极对接服务科技型企业,培育科普产业,营造科技创新氛围,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克拉玛依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