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2022年经济发展成果亮眼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8.1亿元
​侯婧婧 常晓旭 梁晨

透过数字看发展

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8.1亿元,同比增长4.7%,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高于全疆1.5个百分点,位列全疆第6位

三次产业分别增长5.8%、6.2%、1.6%,分别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1、4.1、0.5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增速为近3年之最;地方企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为48%,达到历史新高

2022年,我市经济发展取得亮眼成绩: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8.1亿元,三次产业全部实现增长,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地方投资比重规模达到历史新高。

1月29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述信息。

2022年,面对多重因素的冲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发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补短板、锻长板,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展。

2022年,我市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发展质量持续提高,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在上年首次破千亿的基础上再增加116亿,同比增长4.7%,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高于全疆1.5个百分点,位列全疆14个地州市中的第6位。

推进乌尔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克拉玛依市猛狮光储乌尔禾100万千瓦光伏发电配套储能12万千瓦/24万千瓦时项目建设、克拉玛依区5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农业综合开发区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厂房开工建设……2022年,我市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着力构建新时代“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一主多元”产业发展基础。2022年,我市三次产业分别增长5.8%、6.2%、1.6%,分别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1、4.1、0.5个百分点。

投资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我市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第一抓手,不断优化激励机制、招商引资支持政策和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增速为近3年之最。在投资结构方面,央企投资与地方企业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为52∶48,地方投资比重规模达到历史最高,全市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时间:2023-01-3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