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不出社区”即可办营业执照
“全岗通”助力八一社区办出全市首张社区代办营业执照
杨银磊

在社区提交相关资料后,不到1个小时即可领到电子版营业执照

“全岗通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有机融合是服务优化的主要原因

“我本来打算年前先问问办营业执照所需的资料,年后再正式去办,没想到在社区提交资料后,当天就拿到了电子营业执照,这效率真是让我太意外了!”

1月19日,八一社区居民贾先生前往社区咨询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资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提交了身份证和房屋使用证明等资料后,不到1个小时,就领到了电子版营业执照。对社区的办事效率,贾先生称赞不已。

这也是我市首张由社区代办的营业执照。

八一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能帮居民就近代办营业执照,不仅得益于营业执照全程无纸化办理模式的推广,还得益于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一系列措施。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驻八一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成功协助社区完成了“全岗通”和“全市通办”可办理事项的融合及软硬件搭建工作,帮八一社区打造出了“全岗通”家门口服务站。

该服务站可为居民提供党群、政务、生活、健康、文化、社区、法律七大服务内容,将“全岗通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有机融合。同时,服务站还配套设置了八一社区“全岗通事项”速查平台,实现了可办理事项随手查、网上办、就近办。

下一步,八一社区将继续完善与政务服务事项自助办理相关联的渠道,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多“不出社区”即可办理和享受的业务和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相关链接

什么是“全岗通”?

为提高基层治理水平,2021年,我市以提升基层干部服务能力为突破口,探索推行了“全岗通”工作机制。该机制旨在通过全面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综合能力,使社区工作者达到“一专多能、全岗都通”、从“一岗制”转变为“全科制”,努力实现社区业务一人通办、居民事务一次性办结。

时间:2023-01-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