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急在分秒间 坚守生命线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师曲荣工作小记
李利利 王海林

曲荣一边指挥医护人员工作,一边不停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10分钟后,曲荣和同事将这名患者从死神手里抢救了回来

说话间,急诊室内又送来一位病人,曲荣快步跑向办公室对面的急救室,协调好床位,拿上听诊器,检查患者心肺功能

“我现在正在抢救病人,请稍等。”1月2日10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曲荣语速急促,来不及挂断电话,便投入到一位呼吸骤停病人的抢救工作中。

“立即协调一张转运担架车来,准备插管上呼吸机,注意观察患者心电变化。”抢救室内,曲荣一边指挥医护人员工作,一边不停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10分钟后,曲荣和同事将呼吸骤停突发心肌梗死的患者从死神手里抢救了回来。

“对心肌梗死患者的抢救必须分秒必争,一旦过了黄金抢救时间,患者随时有可能死亡。”曲荣说。

“近期,我们平均每天要抢救50多位病人,最多的时候一天会达到300人次。”曲荣说,“我们医护人员24小时在岗,医院各个科室也都在支援我们的工作,绝不会耽误病人的救治。”

“医生,快来看看我母亲!”说话间,急诊室内又送来一位病人,曲荣快步跑向办公室对面的急救室,协调好床位,拿上听诊器,检查患者心肺功能。

突发、紧急、高危……这些让人听来揪心的字眼,对于曲荣所在的急诊科医护人员来说,已经是工作中的常态。在急诊岗位上工作了近30年的曲荣,早已习惯了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状态,“为了畅通急救通道,我们急诊科每一位医护人员都是‘轻伤不下火线’,虽然压力大,但救治的时候随时都顶得上去。”

奔走在急诊科走廊里的曲荣,蓝色防护服腰间的绑绳不知何时有些松了,她迅速系牢,接着继续和同事穿梭在抢救室和各留观室之间……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