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为群众守护好“第一道防线”
——记我市“医护之家”门牌荣誉获得者许桐
张悦

场景1

支援伊犁时,许桐和同事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封闭的实验室里,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试剂检测流程,凭着一双双“火眼金睛”仔细筛查病毒

场景2

在伊犁州核酸检测量最高峰的时候,她从晚上19时一直工作到次日9时,当她走出核酸检测中心的时候,汗水已打湿了衣衫,双手像浸过水一样肿胀

她是一位普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也是一位基层干部,更是一位勇敢的白衣战士。

疫情面前,她无畏风雨把守关口,无惧生死博弈病毒,勇担使命、冲锋在前。

她就是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桐。

自2020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日常负责行政工作的许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去年9月,在听说全市正在组建支援伊犁州医疗队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成为支援伊犁州疫情防控医疗队的一员。

许桐在伊犁州疾控中心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PCR实验室(基因扩增实验室)就是她与病毒斗争的“主阵地”。

许桐和同事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封闭的实验室里,与病毒零距离接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试剂检测流程,凭着一双双“火眼金睛”仔细筛查病毒,用汗水和毅力为疫情防控筑牢严密的“防护网”。

精准、快速的核酸检测结果,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技术支撑和关键证据。只需10秒就能完成采集的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标本,待封存送至核酸检测实验室后,还要四五个小时才能得出最终的检验结果。

在“负压”的状态下进行高强度的工作,对许桐来说是常态。脸上的压痕和红肿也成了她的“标配”。

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医用帽、手套、鞋套和靴套……进入核酸检测实验室,需要穿戴好一整套防护物品。处理标本、核酸提取、基因扩增、结果研判,许桐在实验室一待就是六七个小时,许桐说,为最大限度节省防护服,节约时间,进入实验室前尽量不喝水、少吃饭。

在伊犁州核酸检测量最高峰的时候,她从晚上19时一直工作到第二天上午9时。当她走出核酸检测中心的时候,汗水已打湿了衣衫,双手像浸过水一样肿胀。

即使这样,许桐依然保持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她说:“每一份样本的检测结果,对疫情防控都关系重大。我还年轻,我想尽量多做一点,多学习一点。”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