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春节前,109辆新能源公交车上路运营
覆盖市区部分线路,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610吨
魏春雷 霍文

109辆新能源公交车将于春节前全部投用,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10吨

109辆新能源公交车均为纯电动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等优点

1月12日11时许,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依次有序驶出克拉玛依区南泉公交车停车场,驶向各公交线路。

这是我市首批上路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

据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行科科长许志介绍,春节前,我市109辆新能源公交车将全部投用。届时,2路、5路、8路、9路、10路、13路、14路、15路、102路、104路、106路公交线路运营车辆将全部替换为新能源公交车。

我市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及充电桩建设工作于去年8月启动,共采购新能源公交车109辆,建设配套充电桩55个。

本次投用的新能源公交车均为纯电动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噪音小等优点。“这109辆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0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610吨。”许志说。

“新车外观时尚、操作便捷智能、行驶更加平稳,驾驶员座椅可以多角度调整,驾驶感受更舒适。”该公司公交一二大队驾驶员蔡勇说。

记者随车采访发现,新能源公交车启停平稳,车辆行驶过程中,智能系统会针对行车距离、减速带、碰撞风险等情况,实时对驾驶员进行语音提示。

12日当天,14岁的学生凯吾赛尔一上车便坐到第一排,拿着手机全程拍摄自己的乘车过程,他说:“这是克拉玛依第一次投运纯电动公交车,非常有意义,我要拍个视频记录一下,希望克拉玛依的新能源车越来越多。”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