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区两家供热企业畅通供热诉求渠道
家里暖气不热?打三部电话反映
李利利 王晓华 潘袅

华电公司(主要负责宝石路以南城区) 24小时报修电话:(0990)6917777、(0990)6927777

市热力公司(主要负责宝石路以北城区)

24小时报修电话:(0990)6250000

“我最近总感觉室内温度不高,早上起床后有些凉。”1月3日,家住市区融合家园的市民李先生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家里的供热问题。

眼下,我市已进入隆冬时节,不少市民和李先生有着同样的感受,纷纷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室内温度不达标。

我市市区共有华电公司(主要负责宝石路以南城区)、市热力公司(主要负责宝石路以北城区)两家供热企业负责居民小区供热。

到底是什么“偷”走了市民家暖气的温度?1月13日,记者展开了走访。

李先生家所在小区的供热由华电公司负责。当天上午,记者在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供热换热站。

“换热站内的供热系统各项参数均在正常范围内,说明热源是有保障的。”华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说,“但李先生家里的温度确实偏低。经过排查,李先生家位于换热站供热末端,热水循环效率有所影响,再加上近日持续低温以及寒潮天气,低温问题就变得比较明显了。”

技术人员根据李先生家所处小区的房屋围护结构及供暖形式,调节热力平衡让热水更好地循环流动,同时通过提升供热参数确保了李先生家的采暖需求。

为了更及时有效地解决居民供热问题,华电公司畅通市民诉求渠道,开通了客服热线(0990)6917777、(0990)6927777,市民可以24小时咨询、报修,跟踪服务进度。

记者在走访市热力公司时了解到,针对近期持续低温天气及即将到来的春节,该公司已加强了设备、管网的巡检,同时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并及时根据天气变化调节锅炉燃烧工况和热源供水温度,为冬季居民安全用热提供保障。

“在用户服务方面,我们所负责的辖区居民如有各类供暖故障问题,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报修电话(0990)6250000进行咨询。接到居民的反映后,我们会及时安排专业维修人员在30分钟内上门处理。临近春节,我们已做好了供热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维修人员保障,节日期间将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保障辖区各小区的供热安全平稳。”市热力公司生产运行部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