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非遗文化集市”走进社区
市文化馆:希望激发居民了解“非遗”、热爱“非遗”的热情
张丽

1月14日,在市文化馆的组织和邀请下,我市非遗项目及传承人、民间艺人齐聚市区风华社区,展开了一场“非遗文化集市”活动。

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文化润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非遗文化集市”活动丰富多彩,包括非遗项目展示、现场互动体验、小学生戏曲联唱等内容。

活动现场,居民们欣赏着剪纸、根雕泥塑、毛毡烙画、葫芦雕、面塑、釉下粉彩瓷等“非遗”项目,连连拍手称赞。市第十一小学“戏苑之花”社团带来的豫剧戏曲联唱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从群众中来,必将回到群众中去服务群众。“希望通过在社区开展‘非遗文化集市’互动体验活动,把‘非遗’活动送到更多居民身边,激发居民了解‘非遗’、热爱‘非遗’、学习‘非遗’的热情。”该负责人说。

近年来,市文化馆坚持常年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将“剪纸”“戏曲”等“非遗”项目纳入全市中小学第二课堂兴趣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少年儿童热衷学习传承“非遗”文化。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我市春节文化内涵,活跃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非遗’文化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出保护‘非遗’文化的良好氛围。”该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