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激发思想共鸣 汇聚精神力量
——我市持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张悦

思想之光引领方向,奋进之力来自众人。

冬日的克拉玛依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涌动。从机关到企业,从医院到学校,从城市到乡村,市委讲师团深入透彻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

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生动鲜活的解读,引导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截至1月13日,我市共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24场,现场听众4500多人,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高位统筹  精心部署

砥砺复兴之志,奋进新的征程。

市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2022年11月7日,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培训班开班。按照市委要求,市委宣传部起草了宣讲工作方案,组建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克拉玛依市宣讲分团,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宣讲,分系统分领域深入机关、企业、社区(村)、校园开展宣讲。

为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市委讲师团抽调骨干力量,组成了宣讲备课专班,以专班为班底,组建了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团,深入各区、全市重点行业领域、驻市央企等单位进行巡回宣讲,针对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分层次、分众化开展“靶向式”理论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出成效,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每到一处,宣讲团成员都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内容,紧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详细解读,掷地有声的话语不断激励着基层干部群众。

全域宣讲  层层深入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家万户,“种”到田间地头,“走”进人们心坎?

为了深入基层开展分众化、差异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检察机关、进网站、进“两新”组织等,市巡回宣讲团不断在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讲方式、扩大宣讲覆盖面上下功夫,构建起了上下联动、纵横交织的“大宣讲工作格局”,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此,专家们积极送“讲”上门——

1月5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独山子区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市巡回宣讲团成员、独山子区委党校副校长张铁军作宣讲报告;当天,宣讲团还走进了乌尔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政府;1月6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克拉玛依区,市巡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刘雁湖作专题宣讲报告。全区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学校等各领域宣讲员15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同时,专家们不断送“讲”深入基层——

2022年12月23日,市巡回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在市国资系统举行,市巡回宣讲团成员、市科技馆馆长李文君作专题宣讲报告;2022年12月26日,市巡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师袁宝庆走进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1月4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克拉玛依广播电视台;1月5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市直机关和克拉玛依日报社;1月6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1月9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1月11日,市巡回宣讲团走进市委网信办……

连日来,市巡回宣讲团通过巡回示范宣讲的方式,先后深入各区、各行业领域广泛开展宣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聆听了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既有依据理论的深刻阐述,又有源自实践的对策思考,听后深受教育、备受启发,自己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行业、本单位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讲深讲透 “声”入人心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系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鼓舞,也让干部群众的干劲更足了。

“此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长征社区工作人员徐秀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主动回应群众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导向,持之以恒解决好群众关切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建设和谐、文明、美好的长征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检察院检察官李亚莉说:“今后,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目标,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善于处理各种复杂问题,切实做到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躲避,勇于担当尽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王雅雯说:“我们将通过专题培训、巡回宣讲、党员志愿服务等方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现代化事业的澎湃动力和生动实践。”

宣讲还为企业发展指明了道路。

聆听了宣讲后,乌尔禾区顺通环保公司总经理周立松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企业发展方式转型,助力乌尔禾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中油(新疆)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干部熊美娜说:“作为驻市企业,我们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汇聚企业和克拉玛依发展的磅礴力量。”

宣讲使青年群体既共鸣又共情。

市机关党员干部王芳说:“宣讲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我听了以后收获满满。今后,我将继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聆听了宣讲后,市第二中学党支部书记何雯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教师的使命,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次次既有高度又很生动的宣讲,犹如春风化雨一般加深了我市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与宣讲团成员一道,在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