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
郭雪梅

去年成果

去年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今年目标

今年将以提升工程、城市更新、提高服务、信息智能为突破口,全力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

1月13日,我市召开2022年城市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动员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推进高品质城市建设管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小三,副市长霍懋敏参加了会议。

会上,克拉玛依区和独山子区现场通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乌尔禾区做了书面交流;独山子区城管局介绍了垃圾分类管理经验;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交流了城市管理与基层治理融合发展工作经验;独山子区第十七社区分享了示范小区创建管理工作经验。

去年,在全市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在大力实施城市管理集中整治方面,我市集中开展了车辆乱停乱放等十大专项治理行动,市容环境水平得到大幅改善。

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方面,我市通过开展城市体检,发现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建立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在创新完善城市管理措施方面,我市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制度的同时,建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检查不文明行为曝光机制,强化提升市民群众文明意识。

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突出作用方面,全市共有5000余人次的城市建设管理战线的党员干部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建设管理“双线”作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今年,各区、各部门在城市管理过程中要以开展绿化、景区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5项提升工程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的品质;要以城市更新为突破口,不断改善市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要以提高服务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以信息智能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的效率。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各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配合联动,形成合力;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委各成员单位、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城管委办公室、各区城管局、各区住建局,各街道、社区城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在街道、社区设分会场。

时间:2023-0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