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 营造整洁安全居住环境
胜利路街道常态化推进创城工作
张艳梅

目标

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作用,积极发动各方参与创城工作,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

行动

结合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发动1200余人次参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安全隐患、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


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月4日,胜利路街道召开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加强文明劝导,充分发挥社区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楼栋长、“红细胞”党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后盾单位志愿者参与创城工作,对社区周边环境、主干道沿线占道经营、车辆乱摆放等行为进行逐一整治,确保环境卫生整治无死角、无盲区,交通秩序井然。

而自上月以来,胜利路街道各社区已经联合行管部门、物业,结合节前安全检查要求,开始对辖区商铺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包括对市场外电动车辆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向商户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辖区重要醒目位置张贴温馨提示,敦促大家时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定期进行自查,确保经营环境安全、整洁。

截至目前,胜利路街道各社区已发动1200余人次参与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300余处。

此外,为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胜利路街道始终将文明宣传融入日常工作,对创城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增强群众的创城意识和创城自觉。上月至今,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320个居民群中转发了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截至目前,已有6000余人积极参与答卷。

下一步,胜利路街道将继续全方位动员,常态化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