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同心作战践初心 平凡岗位显担当
——记市中心医院医护工作者陈勇夫妇
张洁英

“啊?你都到了啊!这么快就下午了?”1月3日,市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熊燕挂断调配药品的电话后,看见了站在办公室门口的记者,显得有些惊讶。

“这时间过得也太快了吧,你等等,我这就喊他过来。”熊燕一边说着,一边拨打着电话,手里的活儿也没停下。

熊燕的电话打给了她的爱人——市中心医院普外中心肝胆胰病区主任陈勇。不一会儿,陈勇就到了。拉开椅子坐下后,两人的手自然地紧握在一起。陈勇说:“我俩结婚已经24年了。别看我俩上班的地方就隔了一个连廊,但是见面的机会特别少,更别说像这样坐在一块了。”

陈勇的目光一直“钉”在熊燕身上,眼里满是心疼,他说:“上月26日起,她就一直待在医院,昨晚护理部主任让她今天休息半天,可她一大早又来上班了,我真担心她身体吃不消。”

“还说我呢,你不也没有休息。”熊燕边说边笑,顺手给陈勇整理了下帽子。

熊燕说,陈勇不仅要查房看病人,还要负责手术,有时候一站就是一整天,“他做那些手术不仅辛苦,还有被感染的风险啊。”

“救治患者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病人的治疗效果好,我们承受的这点风险不算什么。”陈勇说完看向妻子,两人相视一笑。

如今,陈勇的父亲因病住院,其病房与熊燕的护士站在同一层楼,但熊燕却没法随时陪伴其左右。“每天只有在转病房时能见到几面,没能好好照顾他,心里其实也很难受。”讲到这,熊燕的声音略带哽咽。

“叮铃铃,叮铃铃……”熊燕手机铃声又一次响起,采访不得不暂告一段落。

熊燕离开办公室前,回头望了一眼,陈勇张了张嘴,想要叮嘱她几句,但看到她匆匆离开的身影,嘴边的话又咽了进去,也离开了办公室,向自己的病区跑去。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