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完毕
共发放7747.95万元,惠及企业5717家、职工154959人
张悦 杜磊 彭广江

“78.3万元的补助为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压力。”1月11日,新疆油建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于2022年11月启动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工作。上月末,最后一批符合条件的371家油田企业收到了补助资金。至此,我市完成了2022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为5717家市场主体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7747.95万元,惠及职工154959人。其中,为5346家市属企业发放3462.45万元;为371家油田企业发放4285.5万元。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旨在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该政策面向我市符合相关条件的所有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按照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支持参保单位以工作代替培训。该政策执行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政策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由各区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会同相关部门核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发放名单,并在政府部门官网公示公告。符合发放条件的参保企业,由各社保经办机构核定2022年以来月均参保缴费人数,按“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直接将补助资金发放到企业对公银行账户,不需要参保企业单位申请、填表、跑趟。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