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白碱滩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谋发展大计
汇聚前行力量 逐梦美好未来
卓玛

1月11日至12日,白碱滩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白碱滩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期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对2023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展望。

2022年,白碱滩区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辖区各族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两个统筹”,扎实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促进项目投资、改善营商环境,辖区呈现出防疫成果有效巩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2022年,该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9.4亿元,增长4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75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5.4%。辖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健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成果惠及群众,人居环境更加宜居,履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2023年,该区将重点抓好7个方面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优化营商软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实现内外市场有效联通;坚定不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23年,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立足“一主多元”产业发展思路,围绕克拉玛依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石油石化创新中心和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区,全力打响“石化新城康养小镇”城市品牌,奋力谱写好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期间,白碱滩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繁荣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