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完善医疗服务 守护群众健康
——访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冷宝
王雨萱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实事求是、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克拉玛依区在2022年的工作成绩,肯定了医疗卫生领域作出的贡献,令人振奋。”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冷宝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激动地说。

冷宝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提升克拉玛依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健全完善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推动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增强基层问诊能力,真正实现群众“小疾不出社区、大病不出城区”;加快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强化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对此,作为克拉玛依区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的一名委员,冷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是要强化医疗卫生资源统筹调配和升级扩容,聚焦各公立医院门诊急诊接诊和重症收治两个重点环节,做到全区各级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诊室)、急诊、病房应开尽开,符合住院条件的患者应收尽收,对有基础疾病的新冠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要应治尽治、全力救治。

二是要守住基层首诊防线,坚持分类分级收治,以此疏解综合医院救治压力,避免医疗资源挤兑;发挥各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力量,保证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应开尽开,统筹好社区力量和家庭医生签约团队,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聊天等方式,密切关注,并动态监测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发挥好基层健康“守门人”作用。

三是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媒体宣传等形式组织动员居民,尤其是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符合接种条件的要应接尽接,全面提高克拉玛依区疫苗接种覆盖率。

四是要加大各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物资储备,做好药品、试剂的储备和投放,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而不备;要做好药品和氧气的供应,坚决保障群众基本用药和吸氧的需求。

“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新的一年里,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为克拉玛依的医疗卫生领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冷宝说。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