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推进城市更新 打造品质城市
——访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王磊
边瑞雪

“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2023年工作的安排部署任务明确、重点清晰、措施精准,切实可行。”克拉玛依区政协委员王磊说。

王磊表示,城市更新事关城市未来,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一项发展工程。一年来,克拉玛依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充分依托道路、市政系统改造,串联便利的交通出行、舒适的居住环境、便捷的公共服务配套,让群众感受到城市更新改造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区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更有活力、更加精致、更有魅力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区。

围绕城市更新行动,王磊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统筹推进机制,分基础类、完善类、提升类对小区室外公共管线、内部道路、绿化、外墙保温、屋面防水等方面进行改造,合理安排、有序实施,更好改善民生。

二是积极打造城市特色风貌,加快推进准噶尔路、友谊路风貌提升,改造道路绿化景观,完成道路绿地“海绵化”改造,推进韧性城市建设,通过对老旧街道的有机更新,复兴城市独特文化记忆,把城市更新与增强城市特色结合起来,提升附近街区的环境品质,努力塑造未来城市风貌。

三是提升城市颜值,打造品质城市,优化克拉玛依区绿地规划,充分利用原有地形地貌和植被生态,在重要节点有意识地打造一批城市景观,在居民小区周边加大“口袋公园”建设力度,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打造“花成海、树成林、草成片”的园林景观,让市民充分享受舒适宜居的生态空间。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今年,我将继续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主动服务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准噶尔路与友谊路风貌提升工程等重点工作,为建设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环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王磊说。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