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党建引领物业 提升服务水平
——访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胡君
鲁嘉鹏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克拉玛依区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科学的应对办法,讲出了老百姓爱听的实在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胡君激动地说。

胡君表示,物业管理作为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打造城市形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克拉玛依区城市建设快速发展,新建住宅小区日益增多,老旧小区不断得到更新改造,广大市民业主对高质量的物业服务需求持续增大。

因此,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打造更具底蕴品位的新型城区,谈了自己的建议——

首先,她建议克拉玛依区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机制,将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积极作用,推进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厘清各方责、权、利,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物业管理工作从行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变,从而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其次,她希望克拉玛依区加强物业服务监管,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标准,督促物业服务管理制度化、法治化、标准化、规范化,完善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制度,加大不良信用惩戒力度,建立不良物业服务企业退出机制,倒逼物业服务企业提升服务质量,在此基础上,不断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的服务意识,鼓励物业企业做大做强,从而提高物业服务管理效能,帮助企业进入良性循环经营,切实提高物业企业服务质量。

最后,她建议克拉玛依区加大对《物业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把物业法律法规、服务知识、服务理念潜移默化地灌输给业主,增强业主对物业管理有偿服务的认知程度,引导业主树立“花钱买服务”有偿消费观念,提高契约意识和法治意识,帮助居民认识和理解物业服务工作,营造有利于物业行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物业费用收缴和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良性联动,促进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