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保障粮食安全 加强政策供给
——访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李正国
侯婧婧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既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工作成果,又系统地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是一份求真务实、接地气的好报告。”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李正国说。

李正国表示,过去一年,克拉玛依区在稳面积稳产量、全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基础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模式,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取得了一系列喜人的成果,农牧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要全面启动乡村振兴三年攻坚行动,积极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特色畜牧两大产业,加快推进小拐乡肉羊育肥养殖、特色乡村民宿集群建设,重点实施小拐乡区域引水工程,打造自治区级乡村振兴样板区。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正国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围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这一话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首先,要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建议克拉玛依区给予从事粮食生产的农民更多的政策支持,加大农业补贴力度,扩大补贴范围,保障农民种粮合理收益,让农民无后顾之忧地种好地,多打粮,有赚头,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

其次,他建议克拉玛依区以“一盘棋”思维统筹规划,持续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加强对其支持保障力度、相应政策倾斜,同时,加快推进招商引资步伐,盘活农村集体资源,不断拓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增收渠道,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赋能乡村振兴。

最后,他建议克拉玛依区加快推进小拐乡区域引水工程建设,解决水地矛盾的突出问题,推进小拐乡10万只肉羊养殖基地建设,实现20万只蛋鸡场顺利达产,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提升乡村休闲旅游品质,在满足更多市民的休闲消费需求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作为一名来自乡村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持续做好本职工作,着眼于农业现代化发展,将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李正国说。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