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区名单公布
我市2个区榜上有名
李利利 吴兴勇

从用水定额管理等10个方面优化节水效能

强化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1月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公布了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全疆8个县(区)达到了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我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与乌尔禾区荣登榜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要求,2020年,我市组织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从用水定额管理、计划用水管理、用水计量等10个方面优化企业、灌区、小区、公共机构等节水效能,强化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2021年达到创建标准后向自治区水利厅申请初步验收并顺利通过,2022年,通过水利部组织开展的第五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深入开展节水控水,全力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在节水工作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水利部以及自治区水利部门的复核抽查中,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和乌尔禾区的公共场所、新建小区居民家庭全部采用节水器具。截至目前,辖区内农业、工业以及规模以上企业工业用水计量率均达到100%,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逐年下降,再生水利用率不断提高。

“下一步,市水务局还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巩固深化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成果,继续推进独山子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加大节水宣传、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完善落实节水制度,不断深化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为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1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