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克拉玛依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发展良策
不畏关山阻 奋楫新征程
景璐

1月10日至13日,克拉玛依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克拉玛依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成绩,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多点散发的不利影响,克拉玛依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定力、矢志不渝,紧密团结和依靠辖区各族干部群众,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坚决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破立并举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在风险与挑战中,涉险滩、攻堡垒、渡难关,奋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2022年,克拉玛依区预计实现地方生产总值793.1亿元,增长1.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580亿元,增长1.7%;地方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3亿元,增长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4亿元,下降1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56亿元,下降24.7%;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2.38亿元,增长41.5%;城镇居民人均收入达54299元,增长4.1%,多项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3年,克拉玛依区将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贯穿政府工作的总牵引和总纲要,坚持“稳”为前提,力争“进”的态势,把握“高”的标准,展现“新”的作为,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三年攻坚行动,大抓改革创新,大抓产业发展,大抓乡村振兴,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生态文明,助力全市打造国家级资源富集地区转型创新试验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石油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克拉玛依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2023年,克拉玛依区将集中精力营造更加和谐融洽的社会环境;构建更加科学完整的产业体系;激发更加充实强劲的发展动能;打造更具底蕴品味的新型城区;创造更加幸福温暖的美好生活;建设更加信任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克拉玛依两会期间,来自辖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职尽责,依法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凝聚奋进共识,共商发展良策,为实现克拉玛依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时间:2023-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