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为6名医务工作者颁发“医护之家”门牌
倡导全社会“尊医重卫”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孙亚琦

获颁人员

孙爱丽、朱琳、米杨春子、刘银银、张梦菡、许桐

关爱措施

帮助他们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医务工作者权益

为感谢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感谢医务工作者家属的默默奉献,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1月11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市为6名医务工作者颁发了“医护之家”门牌。

这6位医务工作者分别是孙爱丽、朱琳、米杨春子、刘银银、张梦菡、许桐。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在疫情防控和医护工作中充分体现了爱心、耐心和细心,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工作,通过一系列周到细致的措施,感谢他们闻令而动、不怕牺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感谢他们以人民之心为心、以人民健康为上、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的善举,感谢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据了解,过去3年,为了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我市50名奋战在医疗卫生、公安和社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获评“三八红旗手”,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护理组等20个医务工作集体获评市级“三八红旗集体”;28户家庭获评市级“抗疫最美家庭”,其中艾克热木江·热西提家庭当选全国“抗疫最美家庭”。2022年,我市相关部门还积极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医务工作者,共计慰问1300余人次。

“‘医护之家’门牌是对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们履行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职责的褒奖。我要把这项荣誉作为对自己的鞭策,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全力以赴,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昆仑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桐说。

今后,我市将进一步把关心关爱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保护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长效机制,持续颁发“医护之家”门牌,采取切实措施帮助他们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保障医务工作者权益,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暖心、安心。

时间:2023-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