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种好机关党建“责任田”
维妮拉·阿不力孜 潘多淼

1月10日下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克拉玛依日报社、市科协等6家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73家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政治建设持续推进、理论武装持续走深、基层组织功能持续巩固、正风肃纪持续加强、党建责任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还存党建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两张皮”“灯下黑”等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首要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引领和助推市直机关各级党员干部强化理解、深入践行上多谋实策;要强化政治功能,以“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要强化整改提升,着力破解制约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种好机关党建“责任田”,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疆篇章贡献克拉玛依力量。

市直机关各部门基层党组织书记共 79 人参加会议。

时间:2023-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