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全力以赴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
我市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郝建美 范强

2022年,全市共洽谈项目3681个,同比增长82.86%;招商引资在建项目732个,实现到位资金449.3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0.04%;实现区外到位资金344.8亿元,增长58.5%,增速排名全疆第一

今年,全市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锚定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0亿元、区外到位资金不少于460亿元目标,迅速在全市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新热潮

2022年,我市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49.4亿元,其中区外到位资金344.8亿元,增速排名全疆第一。今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0亿元,区外到位资金不少于460亿元。

1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工作推进会,总结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并对2023年招商引资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石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440亿元的目标任务,把招商引资作为调整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着力在高标准规划招商项目、多形式开展招商推介、多举措推动项目落地方面下功夫、求实效。2022年,全市共洽谈项目3681个,同比增长82.86%,亿元以上项目20个;招商引资在建项目732个,实现到位资金449.3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60.04%;实现区外到位资金344.8亿元,增长58.5%,增速排名全疆第一。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去年招商引资工作成绩,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放在新年的第一个月,是希望全市各区、各部门牢牢把握招商引资这一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锚定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00亿元、区外到位资金不少于460亿元目标,迅速在全市掀起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新热潮。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经济工作第一抓手”,更是决定克拉玛依未来几年、几十年城市转型升级命运的“关键一招”,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要在项目落地上有新作为,切实加强要素保障,强化项目落地落实,明确主体责任任务。要在招商方式上有新举措,精心谋划招商,注重产业链招商,强化行管责任。要在招大引强上有新突破,项目谋划上眼界要广,引进战略投资者上眼界要高,招商质量上眼界要精。要在营商环境上有新优化,树立“小政府、大服务”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创新优化要素保障,强化宣传报道力度。要在建强招商队伍上有新手段,充实专业招商队伍,建立经常性培训制度,加强招商学习培训。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一项系统工程,一个项目的成功引进,往往涉及许多部门和单位,必须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要求市四套班子领导挂帅出征,对招商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对挂钩项目牵头推进,主动过问,解决难题,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各区和各单位部门“一把手”必须严格落实招商责任,不仅要亲自抓、带头抓,更要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整体作用,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形成共抓招商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考核力度,把奖惩定得更严、把督查抓得更紧,考核要“实打实”,让全市广大干部不需扬鞭自奋蹄,以招商的业绩赢得事业的成功。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推动招商引资成绩再上一个台阶。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区、园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时间:2023-01-1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