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重点人群有保障,健康知识有人讲,健康设施全免费
独山子区力保居民健康生活
李灿雅 杨泽浩

目标

为居民健康生活保驾护航,打造便捷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圈

措施

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基层健康服务体系、拓宽健康知识宣传半径

效果

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指标检测等服务,广受居民好评

“自去年3月以来,我们已在辖区建设了两条健康步道,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素养巡讲进社区’活动共65场,计划今年再设置40个便民健康自助检测点。”1月3日,独山子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至今,独山子区组织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了多项健康惠民举措,以护航居民群众健康生活为目标,尤其是为70岁以上老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和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提供健康保障,力求打造更加便捷、安全、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圈。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健康服务水平,独山子区面向基层单位,招募了一批掌握一定健康知识的志愿者作为基层健康指导员。独山子区疾控中心、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期为基层健康指导员讲授健康知识,培训指导技能,不断提高基层健康指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目前,独山子区已实现基层健康指导员全覆盖,每个社区均有基层健康指导员。

“我们还依托全科医师团队,每月开展‘健康素养巡讲进社区’活动,指导各社区建立自我健康管理团队,进一步拓宽健康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半径’。”独山子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区还通过建立居民健康档案,详细记录居民的健康信息,实时掌握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指导他们科学用药并定时回访。

此外,独山子区还通过建设健康步道、健康小屋、BMI(体质指数)户外转盘等设施,让健康知识学习和健身运动有机结合,广受社区居民好评。

“我和老伴在家门口就能进行健康检测,还能免费领取健康知识宣传册,确实很方便。”独山子区居民王先生定期前往社区里的健康小屋,使用自助健康检测设备进行检测。

下一步,独山子区卫健委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居民的保健意识,努力做到慢性病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打通服务居民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时间:2023-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