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将从10个方面重点发力
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黄富国 郑戈

目前物业管理存在部分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发现和解决物业问题的能力有待提高,部分物业企业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开展物业服务等问题

市住建局将从促进业主委员会更好发挥作用,常态化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完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健全物业服务信息公开公示制度等10个方面发力

“物业服务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居民的生活质量,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入选‘2023年服务民生十大实事’,让我非常期待。”1月3日,市民梁女士说。

据市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郑戈介绍,过去一年,我市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解决物业纠纷1400余件,累计培训基层物业管理人员3698人次,建立了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和“红黑榜”制度,同时推广使用智慧物业管理平台及微信小程序,负责水电气热供应的企业也积极履行了物业管理区域内系统管线维护、抢修的责任。

尽管如此,目前,我市物业管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街道、社区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发现和解决物业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部分物业企业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开展物业服务,部分房屋维修资金未能及时补缴。

为解决上述问题,市住建局已经广泛征求了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社区以及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意见建议。今年,市住建局将从坚持党建引领形成社区治理合力,促进业主委员会更好发挥作用,进一步推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企业“三方联动”,常态化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完善物业服务价格形成机制,便捷使用和规范管理维修资金,健全物业服务信息公开公示制度,规范住宅装饰装修行为,加强物业从业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应用智慧物业提高管理服务效能等10个方面重点发力,立足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物业管理是重要的民生行业,是落实城市‘三分建七分管’的重要领域。今年,我们将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以办好服务民生实事为契机,全面履行合同约定,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充分理解和支持这项工作,一起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市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