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1600余名学生平安返乡,一家长致电“12345”热线感谢新疆第二医学院
“孩子在克拉玛依读书,我很放心!”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张艳 柳占钰 陈漫

“由衷感谢新疆第二医学院,护送我的孩子平安回家!”上月28日,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收到了一通来自一名山东家长的致谢来电。

据了解,这位家长的孩子于2022年考入了位于我市的新疆第二医学院。2022年11月底,为了回家过年,这名学生先后两次在网上购买机票,但是皆未成功。

上月初,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牵头的“返乡工作专班”,先后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申请开通了专列、包机、包车等不同出行方式,每趟专列选派教师全程跟车,提供“专人联络、专人引导”服务,并按照“分批、有序、错峰、精准到人”原则护送返乡学生。

学院下设信息、交通、机动3个工作小组,其中,信息组精准掌握每名学生返乡乘坐交通工具、目的地及时间信息,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与学生对接,实时跟进每一名学生的返乡全过程;交通组对接协调学生返乡航班和列车,提供多项便利举措,与社区(村委会)对接学生返乡信息;机动组对接市教育局,协调推送学生返乡名单,每日前往火车站、客运站为学生购票,协助学生处理购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此,确保了学院里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600余名学生安全、方便、快捷返乡。

“在组织我们返乡之前,学校帮助我们购买了车票、提供了返乡证明、发放了物资,每辆车上都有一名老师全程跟车护送,这一系列暖心举措让我十分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在克拉玛依学习成才的信心。”这名来自山东的学生说。

“新疆第二医学院这项暖心的举措让我彻底打消了担忧。非常感谢学院,让孩子便利、安全地回到家乡。孩子在克拉玛依读书,我很放心!”该生家长说。

近期,我市各大高校多措并举护送学生返乡,2022年12月3日以来,我市各高校共协调甘陕豫专列1趟、宁晋冀鲁专列1趟、豫中转专列1趟、克拉玛依至长沙包机1班、克拉玛依至成都包机1班、乌鲁木齐至哈尔滨包机1班,组织学生离校返乡,累计运送师生3759人。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