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在岗位上过节 在坚守中奉献
——我市节日期间在岗工作者群像扫描
张洁英 李利利 侯婧婧 边瑞雪 王子豪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元旦期间,在我市的大街小巷,有许多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付出换来市民舒心,用温馨服务赢得市民笑容。

1月2日6时30分,天还没亮,友谊路上就传来了扫雪车的轰鸣和人工铲雪的声音。

“我们最近每天工作的时间差不多都是13个小时。”融汇城服公司环卫事业部迎宾队队长李文英说,近日频繁下雪,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她和同事们放弃了休息,加班清扫积雪。

节日期间,街面人流量增大,同时,受消费、庆祝等活动增多的因素影响,我市生活垃圾量也在逐步攀升,清运压力也随之增加。

李文英说:“虽然这几天工作量更大了,但一想到能让市民过上一个干净平安的幸福节,我们就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当天早早投入工作的,还有56岁的快递员陈小富。天还没亮,他就赶到了中国邮政克拉玛依邮件处理中心。今年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的第10个年头。

穿上厚实的工作衣,戴好帽子和手套,陈小富从库房拉出满满一车已经按区域分拣好的的包裹。借着路灯的光,他将包裹按照小区分类,整齐叠放到派送车内。

“为了把包裹尽快送到收件人手中,我们快递员在节假日基本不休息,加班加点地为市民派送。”陈小富说。

“您好,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1月2日12时许,昆仑路联合办公楼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营业厅内,工作人员艾比达尔·阿尔肯江询问着办理业务的市民。

接过电卡、查看终端系统、操作完毕后打印票据……不出3分钟,艾比达尔·阿尔肯江便完成了电费缴纳业务办理。

这是他第一次在岗位上过元旦。窗外雪花纷飞、寒风萧瑟,但他热情洋溢,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与艾比达尔·阿尔肯江同样坚守在岗位上的,还有他的同事——国网克拉玛依供电有限公司运维人员祝玉江和曹伟克。1月2日这天,二人戴好安全帽,裹紧工装棉衣,带上红外测温仪,前往昆仑变电站,对110千伏室机构箱端子排进行测温巡视。

“保障供电安全平稳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多一份坚守,市民用电就多一份保障。”国网克拉玛依供电公司营销服务中心主任牛时伟说。

1月2日16时许,汇嘉超市内人头攒动,市民正在挑选心仪的商品。补给货品、称重装袋、结算收银……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身着红色工装的工作人员正在默默忙碌。在他们有条不紊地工作下,市民们享受着美好的购物体验。

该超市酒饮日配课课长唐世纪正忙着核对货品生产日期。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二个元旦。“每到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唐世纪说,“虽然不能陪伴家人过节,但是能够为顾客带来舒心、安心的购物体验,我觉得非常开心。”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