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馕店老板的拾金不昧感动了很多人
他当选新疆“诚实守信好人”
李利利 张龙

皮包丢失91天后,失主常加兵收到吾守拉洪·库尔班寄来的包裹,里面是遗失的物品和2个玫瑰花酱馕

在吾守拉洪·库尔班看来,捡到别人的东西物归原主,是很平常的事,获此殊荣,希望能帮助和影响更多人

在上月27日公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名单中,我市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村民吾守拉洪·库尔班当选“诚实守信好人”。

据了解,2022年第四季度“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民道德建设处评选,经过基层推荐、群众评议、行业代表评议和评议会综合审议评选而出,此次公示名单中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类、31例好人好事入选。

2022年1月9日,央视播出的一条新闻——《奔走4000多公里的包裹传递两地情》,让拾金不昧的吾守拉洪·库尔班上了热搜,也让失主常加兵发出“新疆人就是这么闪闪发光”的感叹。

67岁的吾守拉洪·库尔班居住在乌尔禾区凤翔小区,他和朋友开了家馕店,售卖馕和烤包子。

2021年国庆假期的一天,吾守拉洪·库尔班准备骑三轮车回家吃饭时,发现车上多了个手提包,这已经是他开店以来第3次捡到顾客遗失的物品了。吾守拉洪·库尔班打开包发现,里面有一部没电的手机,他急忙找到充电器,给手机充满了电。

由于吾守拉洪·库尔班不认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没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他希望失主能打来电话。起初,他每天带着手机,后来交给妻子看管,夫妻俩一直等待着失主来电,足足等了3个月的时间。

2021年12月24日,乌尔禾区纪委监委驻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来家走访,吾守拉洪·库尔班拿出手机,让工作队帮忙找失主。在工作队队长的帮助下,吾守拉洪·库尔班终于确定了失主的身份,并联系到了失主常加兵。他通过邮递的方式,将皮包和两个玫瑰花酱馕一并寄给常加兵。

皮包丢失91天后,常加兵一家收到吾守拉洪·库尔班寄来的包裹,这让常加兵感动不已。2022年初,常加兵从广西桂林老家邮来了特产,“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又带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和锦旗,再次来到乌尔禾区,当面感谢吾守拉洪·库尔班。

“捡到别人的东西物归原主,这是很平常的事。能入选‘新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我十分开心,希望我能帮助和影响更多人。”吾守拉洪·库尔班说。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