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今年市科技馆一揽子活动等你参加
李利利 李文君

上月21日,克拉玛依市2023年服务民生十大实事评选结果出炉,其中“加强市科技馆科普资源建设,丰富市民群众科技文化生活”高票入选我市2023年服务民生十大实事之一。

2022年,我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的工作举措,被中国科协评为“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市科技馆等四家单位被评为试点单位,市科技馆还成功获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为引领科普风尚,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2023年,市科技馆将进一步加强科普场馆资源共建共享,推进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前沿科技体验基地、公共安全健康教育基地和科学教育资源汇集平台的建设,打造传播科学文化和引领现代文明的阵地。

2023年,市科技馆将积极探索“科普教育基地+科普专家+科普活动”的科普助力“双减”新模式,坚持“馆校结合、协同育人”,大力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持续打造“科学起跑线”——人工智能实验室、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天宫课堂等品牌,推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夏(冬)令营和各类研学活动,努力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水平。

此外,市科技馆还将引进中国科技馆大型主题科普展览,即“科创百年——建党10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办好“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览;更新引进展品、展项和4D影片等群众喜爱的优质科普资源,依托国内知名场馆引进大型临展资源;围绕节假日及休息日开展常规科普教育活动,组织科普教育活动进社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科学文化生活。

2023年,市科技馆计划开展不少于200小时的免费公益培训和研学活动,举办各类科普活动不少于100场次,预计年接待量将超过25万人次。

“科技馆是启蒙青少年思维的重要阵地,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前往科技馆参观,十分期待科技馆推出的展览及科普活动,希望能带动更多青少年喜欢科学、爱上科学。”市第十四小学科学教师陈伟说。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