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砥砺奋进 团结向前
——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二)
武海丽 李伟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3年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激励着我市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团结奋斗、埋头苦干,携手把建设美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这让我们心里充满温暖、身上充满干劲。在新的一年,克拉玛依区工商联将勇于面对挑战,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做好扶企助企工作,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聚焦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构建联动服务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积极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工商联工作创新发展作贡献。”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各项成就,为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努力喝彩,是一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唱响了振奋人心的奋斗旋律。”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工作人员岳春涛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应当展现新的作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把居民冷暖时刻记在心田,努力当好居民的贴心人、暖心人,从一件件好事、实事着手,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独山子区人社局党组书记肖军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深受鼓舞,对未来信心倍增。今后,我将始终牢记使命在肩、责任在心,带领全体人社干部牢固树立‘事事关乎民生’的服务理念,将窗口服务延伸至企业、社区、施工驻地。始终坚持政策惠民促就业,工作创新求突破,积极实施创新举措,不断开拓稳岗就业好局面。我们将始终围绕人社各项工作,倾力托举起一份‘稳稳的幸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为彰显人社系统的时代担当添砖加瓦。”

“从这份铿锵有力而又充满情怀的新年贺词中,我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伟大祖国的豪迈气魄,也感受到了‘小我’与‘大我’紧密相连的磅礴力量。只要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独山子区第十九社区党委书记迪罗热·乌马尔江说,“作为一名年轻的社区工作人员,我坚信,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不负韶华。我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各项工作中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与居民沟通交流的桥梁、为居民排忧解难的贴心人。”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工作人员彭亮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号召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这些话语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体现出对广大青年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信任,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科技专员,新的一年里,我将持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深入了解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需求,为企业精准链接高校、科研院所等,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干出不愧于时代的优良业绩。”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艳说:“聆听了习近平主席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后,我的心里满是温暖和干劲。新的一年,作为一名基层服务工作者,我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了解群众多元需求,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让群众的笑容越来越多,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这一年发生的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一些安全事故,让人揪心,令人难过,但一幕幕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英雄的事迹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对此,乌尔禾区消防救援大队队长茹明感触颇深,他说:“这份新年贺词沉甸甸的,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们将牢记嘱托、自我加压、苦练本领,认真履行好‘守夜人’的重任,确保灾害来临时能够拉得出、上得去,圆满完成应急救援任务。”

乌尔禾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东升说:“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群众当作亲人对待,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为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贡献,让居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