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奋力谱写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田华英 张悦

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工作和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发出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的号召,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我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高质量开好我市民主生活会。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深意,对照思想和行动找差距,坚决扛起使命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敢做、敢为、敢闯、敢干,奋力谱写克拉玛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三农”工作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具有极强的理论性、时代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为中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中心任务,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在农业产业化上下功夫,努力实现现代农业特色化发展。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持续推动涉粮巡察整改相关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扛起保障全市粮食安全和为人民保供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按照中央调整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安排,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调整,落实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做好药物、检测试剂等物资的供应储备配送,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坚决守住稳定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危化品生产运输、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保障民生,统筹安排好水电气暖、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储备供应,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确保各族群众温暖过冬、祥和过节、幸福过年;要强化正风肃纪,坚决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有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时间:2023-01-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