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安全生产人人参与
“安全生产举报” 小程序来了
侯婧婧 王涛

方便:发现安全生产隐患,随手拍下,打开微信小程序就可随时举报

奖励:举报信息经核查属实,举报接收单位将按照相关规定奖励举报人

意义:对促进安全生产人人参与有重大意义,能更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后随手拍下,打开微信小程序进行举报,方便快捷,人人都可以成为‘安全生产监督员’。”1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白伟说。

上月15日起,由应急管理部发布的“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在我市正式上线。

“‘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的上线,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更加方便快捷的举报平台,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举报工作、促进安全生产人人参与有着重大意义,是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之后的又一有效举报途径。”白伟说。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小程序,对发现的生产安全事故、重大事故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进行实名举报,还可实时查看举报办理进度。举报信息经核查属实,举报接收单位将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对实名举报人给予奖励。

白伟说,举报接收单位会严格保密举报人的信息,全力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此外,举报人也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举报内容的真实性,歪曲事实或诬告陷害等行为都将被依法追责。

“2022年,我局共检查企业21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260项,共接到安全生产违法投诉举报案件两起。”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市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举报”微信小程序的作用,认真核查举报信息,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