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血液库存告急
各血型都缺,中心血站呼吁爱心人士前来献血
王雨萱 叶茵

库存紧张

受客观原因影响,近期无偿献血人数减少,血液供需缺口日益增大

爱心呼吁

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献血

注意事项

献血前请了解相关规定和要求,献血时注意防寒保暖并做好个人防护

上月29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该站血液库存紧张。

“目前,受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和天冷路滑出行不便的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减少,但临床医疗用血需求并未减少,各血型血液供需缺口日益增大。若无法及时供应血液,或将危及临床需血患者的生命安全。”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患者能及时得到救治,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身体健康和条件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让爱在血液中传递。

市中心血站提示广大市民,自1月3日起,符合献血条件的市民可于每周一至周四10时30分至13时 、15时30分至18时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或10时30分至16时前往准噶尔商场门口的采血车内参与献血,献血热线:18009908300。

■相关链接

近期献血有哪些要求?

依据相关规定,对于曾感染新冠病毒的无症状、轻型和普通型感染者,待发烧、咳嗽、咽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完全消失后7天,且最后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7天后便可献血。

此外,在一年内生育、文身、文眉、手术、打耳洞、注射狂犬疫苗、有输血经历者等,均需满一年后方能献血。

献血者献血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年龄范围需在18至55周岁之间,女性体重需在45公斤以上、男性体重需在50公斤以上,身体健康,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肝炎等疾病,且一周之内没有使用过任何药物,女性还需避开生理期。献血者献血时不要空腹,需清淡饮食,前一天晚上不能熬夜、不能饮酒,要保证睡眠充足。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