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他们的元旦在岗位上度过
——我市节日期间在岗工作者群像扫描
张悦 魏春雷 胡雪婷 王雨萱 鲁嘉鹏 霍文 王颖楠

新年伊始,在千家万户沉浸在团圆的喜悦氛围中时,我市许多行业的劳动者们依然坚守岗位,在忙碌中度过元旦,为市民的平安、欢乐保驾护航。

元旦这天早晨7时,天还黑漆漆的,市汽车运输公司301路公交驾驶员臧杰武就已经来到了风华北公交停车场,检查并发动车辆。

今年59岁的臧杰武已有近40年驾龄了。这些年,几乎每个节假日,他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元旦这天,臧杰武在开车过程中收到了乘客送上的新年祝福,这让他的心在寒冷的天气里感觉暖洋洋的。“公交司机的职责就是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在行车过程中把大家照顾好。我会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他说。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沈杨松忙碌地穿梭在病房和办公室之间。今年元旦假期,沈杨松没有休息,像往常一样接诊病患,及时救治各种突发急危重病人,确保市民的绿色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沈杨松已经有3年没有和亲人一起度过元旦了。“节假日往往是我们科室最忙的时候。只要能帮患者缓解病痛,即使无法过节,我的心里也很高兴。作为一名医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坚守在岗位上,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说。

在我市各大商超、电影院、景区等场所,由市消防大队成立的多个检查组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李群说:“作为消防员,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请市民放心,我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大家的安全。”

1月1日夜晚,市区胜利路上,归家的车辆川流不息。车流中,一道亮眼“荧光绿”忙碌不停,他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刘继元。当时,他正站在交通锥前指挥交通,守护市民平安回家路。

“元旦佳节,与亲人吃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是每个人的心愿。虽然今年元旦不能和家人在一起,但我能为这么多家庭的团聚畅通道路,我的付出是值得的。”刘继元说。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