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将在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安装10台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持续推进“地震预警工程”建设
侯婧婧 张雷

“地震预警工程”主要是建设、健全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观测网络,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发出警报,为政府应急处置、公众逃生避险等提供服务

目前,我市在周边区域新建和改造各类地震监测站点125个,同时已在13所中小学和15家党政机关、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安装了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终端

2023年,我市将持续推进“地震预警工程”建设,提升我市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据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2023年服务民生十大实事”之一,今年将在部分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10台,使企业和公众能够提早采取地震应急处置措施。

为提高我市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克拉玛依,2019年起,我市开始推行“地震预警工程”建设。

“地震预警工程”主要是建设、健全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观测网络,抢在地震波传播到设防地区前,向设防地区提前几秒至数十秒发出警报,为政府应急处置、公众逃生避险、重大工程地震应急处置提供地震安全服务。

目前,我市在城区周边已新建和改造各类地震监测站点125个,总投资2000余万元。同时,13所中小学和15家党政机关、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也已安装了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终端。

在宣传科普方面,市地震局多次在中小学、企业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活动,让地震预警知识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让市民了解地震预警手段,能够正确理解、利用地震预警信息,充分发挥地震预警工程建设的作用。

我市还被自治区确定为“国家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工程”北疆区域技术保障分中心和地震预警示范应用城市。

“我们将持续完善地震预警体系,打通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在全市推广和应用地震预警信息服务终端的同时,最大限度发挥地震预警综合减灾效益,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