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纪委监委创新形式引导倡廉
把好“廉洁关” 过个“廉洁年”
黄富国 李佳

“崇廉拒腐辞旧岁,尚俭戒奢迎新年……”上月30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克拉玛依零距离推出了倡廉创意短视频《节庆》和倡廉创意海报,提醒全市党员干部在新年之际守好廉洁关。

多年来,每到元旦、春节前夕,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都会通过印发通知、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党员干部遵守纪律、廉洁过节。

今年,市纪委监委创新工作方式,借助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推出了倡廉短视频和倡廉创意海报,提高廉洁过节提醒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生动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

短视频《节庆》以孩子的稚嫩声音提醒党员干部,岁末年关须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要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做到“每逢佳节倍思‘清’”。

倡廉海报则以“春”字为画面主体,将“春”字下半部分艺术化地设计为节日窗花和“廉”字。“年关也是廉关 节点就是考点”“清清爽爽过‘廉’节”等字样在海报上格外醒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在临近新年的关键节点,我们通过新思路、新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慎独慎微,明法纪、守规矩,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市纪委监委提醒:年关亦廉关,节点即考点。元旦、春节不仅是阖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也是考验作风建设的试金石,面对元旦、春节这道“廉”的考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恪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带头树好家风、管好家事,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好“廉洁关”,过个“廉洁年”,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全社会民风社风,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