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整合资源、配备设备、优化流程
我市全力做好近期医疗保障工作
杨艺佩杉 胡阳

近期,随着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各公立医疗机构全力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为患者打造更为安心和舒心的就医环境。

“新十条”政策实施后,市中心医院临床各个科室迅速响应,做好人力调配,全力保证急诊、门诊、产科、儿科、呼吸与危重症科的正常运转,确保及时为患者诊疗。此外,该院在门诊增配备了4台血氧仪,为有需求的患者测量血氧饱和度及血压。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根据老年患者、基础病患者、危重症患者居多的现状,在住院部集中优势人力物力资源,建立普通内科2病区,保证患者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门诊相关科室积极收治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此外,该院还不断优化住院流程,帮助患者尽量缩短入院时间,确保后续治疗尽快进行。

市独山子人民医院对内加强医疗能力建设,有序开展日常门诊和急诊救治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提升多学科诊疗水平和五大中心建设质量;对外积极引进专家人才,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医疗技术服务力量持续壮大。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就诊,该院实施了医疗协助模式,实现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整合全院人力物力资源,全力做好诊疗工作,除正常开设的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等科室外,还与疆内各大公立医院保持交流合作,定期邀请业内专家为患者开展远程会诊或来该院开展手术、培训等,让患者就近享受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发热门诊、内科等科室正常开诊,保障辖区居民基本医疗需求。病情较重或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可遵循医嘱前往市级医院住院观察治疗或由该院及时将患者送往市区公立医院救治。如遇急危重症患者,该院在出诊后会直接将患者转院治疗。此外,该院还与市中心医院开展合作,对不便出门的患者开展远程会诊服务。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