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谭文波喜获“中华技能大奖”
成中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板块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员工
张洁英 何平蜀 钟娇珑 包旭东 谭政

在人社部上月28日发布的有关表彰决定中,我市市民、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公司首席技师谭文波喜获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他也成为中国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板块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员工。

“中华技能大奖”是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最高奖励,由人社部面向全国优秀技能人才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也因此被誉为“工人院士”。

谭文波是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井下作业工,工作30多年来,他立足岗位、刻苦钻研,突破技术瓶颈,解决了80余项长期困绕石油一线生产的技术难题,完成了50余项创新成果,累计获得了8件国家发明专利、19件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实现一线生产创效1.9亿元。由谭文波发明的“电动液压式坐封桥塞工具”解决了试油技术领域的世界级难题,为石油石化行业首创。

“从技校生成长为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再到‘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我感到十分自豪,这也意味着我的担子和责任更重了。”谭文波表示,未来,自己将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石油精神,用实际行动“把能源饭碗牢牢端在手里”。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