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不负华年 勇毅前行
——我市各族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一)
刘青惠 张亚琦 赵琳 王雪芬 李伟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主席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的描述,让人心潮澎湃、点燃激情。

对此,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勠力同心、顽强拼搏,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奋斗姿态勇毅前行。

上月31日,克拉玛依区网信领域党员干部们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直播,聆听习近平主席细数这一年伟大祖国的瞩目成就。“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浓缩了党和国家破浪前行的历程,道出了亿万人民梦想成真的喜悦。这既是对新年的祝福和期许,更为我们吹响了继续前行的冲锋号。”克拉玛依区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刘焕说,网信党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新年贺词原文,在网信领域开展“奋进新时代·最美网信人”“新年度新目标,立足岗位建新功”“贺词金句我来说”等主题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并把新年贺词的原文精神贯彻落实到“红色E家”党建联盟和“兰色E网梦家园”人才队伍建设等具体工作中去,激励网信干部和互联网领域企业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2023年的各项工作中去。

克拉玛依区民政局干部杨治华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非常振奋。过去的一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科学应对各种挑战,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彰显了大国形象、展现了中国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让我们沿着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不断书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业绩。”

独山子区西宁路街道第六社区党委书记石涛观看了直播后难掩激动的心,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回顾了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2022年,展望了2023年新的奋斗目标。我们聆听新年贺词,感受着祖国奋进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要求。”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新年贺词中的这段话,让独山子区委宣传部青年干部陈元杰倍受鼓舞“今后,我要不畏艰难,敢闯敢拼,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讲好‘独山子故事’,传播独山子‘好声音’。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让人听了倍感幸福和振奋。”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温努尔汗·白山拜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努力加强所在街道精神文明和思想文化建设,组织各类宣讲力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作,让党的声音润泽街道各族干部群众。”

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人社局党组书记骆萍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蕴含宏伟愿景、饱含殷切期望,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做好人社工作就是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新的一年,我们将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将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惠民之政、利民之举精准送到群众身边,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青年的寄语,让乌尔禾区乌尔禾镇查干草村党支部副书记韩丽君热血沸腾。这位土生土长的农村姑娘凭着热情和干劲,使所在村庄的面貌、村民生活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她也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韩丽君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临着新的时代使命。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基层的舞台上唱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听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的这段话,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倍感温暖、充满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行动践行医者仁心。该院急诊科医生张玉峰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认真细致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