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市领导慰问我市医护工作者
要求: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娄林毅

上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石岗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慰问了我市一线医护工作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勉励大家以服务和满足好百姓需求为导向,用心做好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天山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岗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当前医疗救治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在岗情况、住院病床使用率、住院病人、门诊急诊人次等相关情况,对当前我市医疗资源准备充足、救治力量准备有序的现状予以了肯定。

石岗指出,在过去3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广大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畏风险、冲锋在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我市医疗救治秩序平稳,这离不开广大医护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患者做好卫生健康服务。

石岗强调,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和冬春季多疾病叠加流行等因素影响,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我市医疗战线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做好高峰应对预案,强化态势分析,做好平稳渡峰的各项准备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求医过程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抓好医疗救治保障、药品保供、重点人群保护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石岗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推动医疗资源升级扩容,根据形势发展情况、病情轻重缓急程度,统筹做好医疗资源的布局和利用,强化医疗救治床位准备,优化救治流程,确保发热病人应诊尽诊、应治尽治,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建设和投入,最大程度减少重症患者。

石岗指出,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强化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科学应对新冠感染、理性就医用药、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同时,要继续强化分级诊疗,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增加医疗资源和药品供给,保障医疗资源供应储备,充实医疗力量,保障好群众用药需求,筑牢基层首诊第一道防线。

我市医护工作者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有关市领导及市总工会、市卫健委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