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举行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
早部署、早行动,确保全市2023年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刘红艳

2022年,我市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10亿元,增长7.7%,地方投资增长14.7%,实现了较好的投资结果。预计12月当月完成投资70亿元以上,好于预期。

上月31日,我市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公布了这一利好信息。

当天,我市召开全市投资项目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石岗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摸清项目工作底数、理清问题、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全市2023年经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项目工作情况及2023年项目安排情况,各区委书记及市政府相关领导按辖区、分管领域汇报了2022年项目工作情况及2023年项目安排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党的二十大后首次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提出,将扩大内需作为2023年的首要工作任务,其中扩大有效投资就是拉动内需最直接的方式之一。自治区党委也一直高度重视促投资、稳增长工作,并将“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摆在了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

会议明确,投资是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以投资、项目为支撑,扎实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区经济稳增长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项目推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项目工作是我市经济工作的基础,更是微观经济层面做好经济工作的发力点,要在项目工作上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领导同志要切实扛起责任,市、区两级领导要挂帅推进项目,分管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深入研究规划、制定政策,谋划项目推进路径,相互学习借鉴,亲自参与投资项目各领域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坚决克服一切困难,坚定必胜信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项目推动建设上。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抢抓明年“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机遇,谋划建设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规划;科学组织、集中精力加快项目建设,多方筹措项目建设资金。要凝聚合力,主动担当,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尤其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项目管理,做好督查考核,全面抓好项目工作,全力促投资、稳增长,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当天,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政协有关领导,市委、市政府相关委、办、局负责人,新疆油田公司以及相关国企主管领导等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

时间:2023-0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