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我市将全面开启就医新模式
明年9月前,全市实现“患者在线就诊、医保线上支付”
王雨萱 韩旭

优先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42种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纳入“互联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直接结算范围内

将全面覆盖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届时,有就诊需求的市民能够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在线就医、在线结算等便利服务,无需进行线下操作

“每次在医院结算要花很长时间。听说明年全市各大公立医院都要运行‘互联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了,以后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缴费了,真是一件惠民的好事。”12月28日,参与了我市2023年服务民生十大实事投票的市民李先生说。

据市医保局医保移动支付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明年9月前,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患者在线就诊、医保线上支付”的就医新模式,并优先将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42种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纳入“互联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直接结算范围内。

为满足我市广大群众线上就医的需求,解决患者就医结算排队久、时间长等问题,市医保局自2021年12月起,便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对接。

“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患者的就医过程将更方便、更省时,不仅能提升医保结算服务效率,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还可以缓解办理结算的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该负责人说,“可以说,这个项目既是惠及全市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也将加快推动我市医保移动支付建设进程。”

在市医保局的积极统筹和协调下,市中心医院作为全疆、全市首批医保移动支付试点的医疗机构,已于今年9月30日正式上线了医保移动支付和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就诊应用等功能,市民在结算时无需排队,使用智能手机5分钟内即可完成结算。截至目前,市中心医院通过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移动支付5875人次,其中普通门诊2727人次,慢特病门诊3148人次。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前期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协调我市其余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实现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并鼓励符合相应条件的一级医疗机构积极申请开通医保移动支付功能。届时,有就诊需求的市民能够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在线就医、在线结算等便利服务,无需进行线下操作。


时间:2022-12-30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