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文旅融合 丰富多彩
——2022年精彩文旅活动回顾
李灿雅

编者按

为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作,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精神福祉,今年以来,市文体旅游局、各区人民政府、各相关部门共举办350余场次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以飨各族群众,丰富了我市旅游融合发展业态和文化体验,切实让各族群众在欢乐中感受文化的魅力。

2月15日正值元宵节,克拉玛依市“文化过大年,虎福送万家”迎新春文化集市展演活动的收官之作——“克燃欢康·虎福闹元宵”活动在友好MALL(领先城)盛大举行。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闵勇 摄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摄 6月30日晚,“喜迎二十大·唱响克拉玛依”合唱音乐会在市群艺馆隆重举办。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4月5日,风筝节大型风筝表演现场, 串联在一起的大型风筝组格外醒目。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6月3日,我市举办“六一·端午嘉年华”活动。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姚继东 摄 6月25日,“唱响克拉玛依”群星演唱会现场,歌手老狼正在演唱。

5月29日,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健康跑邀请赛开赛。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浩然 摄

克拉玛依博物馆之夜——《岁月》沉浸式演出剧目再现了1958年10月石油工业部“献礼授奖比武大会”克拉玛依会场隆重热烈的情景。

“独库公路通车节”上,200余辆房车、越野车、摩托车等待发车。 克拉玛依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文娟 摄


欢乐度元旦热闹迎新年

元旦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让各族群众在参与中感受元旦佳节的祥和欢乐氛围,我市将在“燃情冰雪相约油城”克拉玛依庆冬至、迎新年冰雪季系列活动期间,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

其中,大型原创舞剧《油城往事之开拓者》将于12月31日在市文体旅游局线上直播平台、嗨克拉玛依客户端、克拉玛依日报官方抖音账号精彩上演。

同日,克拉玛依区将在汇嘉时代滨河广场举办跨年晚会,独山子区将在独库夜市举办“活力新疆奋进新时代激情冰雪踏上新征程”冬季长跑比赛。

2023年1月1日,市图书馆将开展新年送祝福、新年书单计划等活动,让读者在图书馆以阅读的形式迎接新年。当天,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文化馆将开展“共赴冰雪之约”诗歌朗诵活动。

市文化馆将举办“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并于1月2日举办“亲子陪伴,快乐跨年”新年活动。

此外,元旦和春节期间,独山子大峡谷、龙山滑雪场、冰峰滑雪场等旅游景区也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广大市民和游客可畅游克拉玛依,尽情享受冰雪之乐。


时间:2022-12-30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