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新闻 > 本地新闻
用心用情演绎角色
——专访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大型原创舞剧《油城往事之开拓者》主演宋玉龙
张悦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市歌舞团创演的大型舞剧《油城往事之开拓者》即将精彩上演。作为舞剧的男主角,饰演杨骁勇一角的宋玉龙,将用男性特有的坚韧伟岸演绎克拉玛依创业初期热血儿女怀揣伟大梦想投身时代发展的昂扬姿态。

宋玉龙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深受触动,他说:“舞剧的创作初衷是纪念老一辈石油人,舞剧展现了石油工人质朴饱满的精神世界、真诚坦荡的人物性格和热血儿女‘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剧中的每一个‘小人物’都有血有肉,让人感动。”

为了表达出剧中人物的形象,宋玉龙在排练中不断学习、感受,试着将自己放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去排练、去演绎、去思考。经过摸索,宋玉龙找到了人物的感觉:拎着行李箱,只身来到荒无人烟的戈壁,初来乍到的自己对工作环境手足无措……每一个神态、动作、眼神,都是他在满足表演要求的前提下,内心的真情流露。

宋玉龙说:“排练中,无论是站在中间的领舞,还是站在最角落的群舞都拼尽全力,释放出自己100%甚至200%的能量去表演,这让我非常感动。从8月排练至今,舞剧《油城往事之开拓者》经过了反复推敲和打磨,我们都希望将更富有感染力的作品呈现给观众。”

宋玉龙说,这部舞剧对克拉玛依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他将尽全力完成演出,希望由他演绎的“杨骁勇”能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同时,他也希望观众能通过舞剧《油城往事之开拓者》回顾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时间:2022-12-30    来源: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